当前位置: 辽宁信息港 > 新闻 > 国内 > 正文

“鲁港文化之旅”青岛首站系列活动6月24日启幕在即

来源:| 2023/6/22 11:58:51|

为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,推动香港文化艺术界与山东文化艺术界跨地域的交流与融合合作,体现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和精髓。由香港中华教育文化交流基金会、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、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、香港集古斋等联合主办,青岛市美术家协会承办,青岛市港澳创新经济发展促进会协办,“鲁港文化之旅”首站系列活动即将于6月24日在山东青岛开启!

本次书画联展邀请了国际著名学者、书法家、西泠印社社员金耀基教授与国际著名画家、香港美协主席、香港文联副会长林天行先生,通过二人近年来创作的书画精品,展现中国文化的传承和创新、内涵和价值,彰显新时代的文化气质和文化自信。

现场将展出共约 110 幅精选书画作品,通过金耀基教授飘逸洒脱、结字优美的“金体书”与林天行先生中西合璧、色彩斑斓的水墨艺术相互辉映,亦师亦友的二人知音同台、书画相约,实现求真唯美的艺术境界,让观众在展览中真切感受到中华文化书画同源的独特魅力,以及中华文化在新时代的突破和创新。

展览完全免费向公众开放,期间将配合展览举办一系列艺术沙龙,更有形式丰富的互动活动,如两地艺术名家讲座论坛交流、中古珠宝鉴赏沙龙、观众书画体验工作坊、亲子书画沙龙、汉服打卡等,为到场来宾提供多样化的视觉感官享受和文化交流体验。同时在现场还有专属导览讲解,带领来宾深入了解香港艺术家及其作品的文化造诣,体验一场非同凡响的文化盛宴。

展览日期:2023年6月24日至30日(24日媒体专场,26日美术馆闭馆)

展览地点:青岛市美术馆(青岛市市南区鱼山路 37 号)

志合者,不以山海为远,从孔子故里到香江之畔,鲁港两地一衣带水,人文交流不断深化。在后续的“鲁港文化之旅”中,还将有更多精彩不断上演。据悉,第二站活动拟邀请境外艺术家到鲁举行交流活动,第三站活动拟邀请山东省内艺术家到香港举行交流活动,第四站活动拟 2024 年举办“一带一路”博物馆交流活动。

诚邀来自鲁港两地贵宾齐聚一堂,亲赴一场濡染齐风鲁韵、续写鲁港情深的美好旅程!